混沌人,成分复杂,不喜自行取关
很好说话的一只懒狗,可以连赞(我很喜欢)
感谢你喜欢我~
【约稿请私信】
 

【sonnyban】斯德哥尔摩情人

sonny口腔的每一寸面积都被侵略者扫过,然而他并不会为此而生气,相反,他感到很快乐。

“alban,你知道什么叫’熬鹰‘吗?”

“把老鹰折磨到奄奄一息的时候再施予救助,他就会无条件听从你,这时候,你就能正式成为他的主人了。”

“但是alban,你只是一只猫咪,”sonny叹息着,“而我也舍不得这样对待你。”

 

那是血液沸腾的声音,是生命在呐喊。

是剖开胸膛的坦诚相见。

sonny的心跳很快,alban心想,他是在为我而跳动吗?

 

“sonny,你看这个乖巧的孩子。”

“现在,他得跟着你了。”

Eric笑起来,他那张老气的脸上皱纹堆挤着,像被强行扭曲的树皮重新拼接在一起。眯缝的眼睛埋藏在肿大的眼袋之中,几乎要看不见其中的算计和精明。

说完,他就让开一步,把身后的人推到跟前。

表面上看起来,Eric只是轻轻的一推,但alban的后衣领却皱了一大块。

不过sonny的注意力并不在这上面——他见过这个孩子。

那是他几年前办过的一件案子,alban是那一家子唯一一个幸存者。

哦对,alban是这孩子的名字。神奇的是,这么多年过去,sonny竟然还记得对方。

他真像一只可爱的猫猫……sonny心想。

“我不接受,”sonny说,“您把人领回去吧,我是不会把他带回去的。”

“这也算得上任务吗?让联邦局的警察来带孩子?”他有些讽刺地说。

“不不,是这孩子自己点名要你的,”面对sonny的时间长了,Eric有些禁受不住,他感到背上湿透了,“sonny,这也是上面的命令,我可没有要你这么做。”

sonny长久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直到Eric往后小幅度后退一步,他才笑起来,“既然是任务,那我自然会完成,放心吧伙计,不会为难你。”

alban比sonny要矮一点,sonny用单手很自然搂住他,那是一种很亲昵的姿势。

“瞧瞧这孩子,很可爱是不是?”

“他就像我很久之前见过的一只猫。”

“一只可怜的小猫咪。”

-

等到Eric离开后,alban看着sonny,眼睛直直看着对方:“我见过你。”

“是吗?我办过你家的案子,你见我并不奇怪。”

“不,不是那个时候,”alban说,“我见过你杀人。”

警官先生开枪专门打人的膝盖,看到对方跪在地上嚎叫的样子,竟然肉眼可见的感到十分愉悦。

有人挣扎着往前爬,从腿部流出的血液在地上拖出长长的一道痕迹,他也不阻拦,只是朝着另一条腿继续补了一枪,等到那人用一种卑贱的姿势爬行,直到抓住几米开外的通讯器,宛若抓住救命稻草般拨打报警电话,嘴里发出嘶哑的呐喊:“警官!救救我!救命!”

他这个时候才慢悠悠地,一根一根剥掉对方抓住通讯器的手指,在死寂目光的注视下开口:

“哎呀,你在说什么呢,我就是警官啊。”

最后才痛痛快快给了对方一个了解。

一击爆头。

“那好吧,”sonny摊开双手,耸肩道:“我本来还想装模作样一下,不过现在看来并没有这个必要了。”

“现在,你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猫猫,”他笑起来说道,“所以你得和我回家了,alban。”

“不听话的话——”

“会死哦。”

-

sonny的家里和他想象中的并不一样。

他的家里很干净,alban想,不像Eric那个老家伙家里一般肮脏。

整洁的环境让他感到有些放松,就连手里的小动作也多了起来。

“警官先生,”alban蜷缩在袖口里的手指开始无意识收紧,“很感谢你您的帮助,不过,现在我该离开了。”

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Eric那家伙不是好人,上面那群老东西派遣他来找我,把我安排到您的身边,以此来监视您。”

alban觉得自己说得已经够多了,Eric和那群老家伙被他捅了老底,他在这里估计也呆不下去了,要想活下去就得逃离这里,逃得越远越好。

令他感到奇怪的是,sonny竟然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笑了出来。

“你可真像一只小猫咪,”sonny一边说,一边在旁边的柜子里翻找着什么,“都被Eric那个老家伙卖给我了,竟然还想着要跑,还真是……”

他想了一会儿,然后得出一个较为准确的形容词:“……天真可爱。”

听到轻微的“咔哒”一声,alban顺着声音低下头——

sonny正单膝跪在地上,给自己的脚踝处锁上了一条细细的链条。冰冷的质感让人忍不住一个哆嗦,尤其是在对方的手指触碰到自己皮肤的时候,那一小块的皮肤就会有种像被烈火烧灼一般奇异的感觉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

“我在给自己的物品打上标记。”

sonny扬起手中的钥匙,说道:“不要想着离开啦,你的那点小心思哪里瞒得过那群老狐狸,他们把你交给我,不过是急着摆脱一个烫手的物品罢了。”

“可我是一个人!一个活生生的人!我不是你们的私人物品!你应该放我离开而不是把我用链条锁起来!”

“但在联邦局那群老家伙的眼里,人不过是可以用金钱衡量的物品,”sonny的语气有些讽刺,“如果不是几乎没人能够准确无误地执行任务,那群老家伙早把我卖掉了。”

sonny有些怜悯地亲了亲alban的脸颊;“不过别担心,我这里是绝对安全的,我保证那群老家伙不敢在我的地盘动你。”

“留在这里吧。”

“我可从没有让别人进入过我的领地,你是第一个,alban。”

“我亲爱的小猫咪。”

于是,alban留在了sonny的家里。

或者说,就算他是非自愿的,那也只能被留在sonny的领地,再也无法离开。

-

起初,alban是很不愿意配合sonny的。

“我要离开。”

“我说过,你会想要留下来的。”

sonny不喜欢受到忤逆,他喜欢乖一点的小猫。

所以alban受到了一点小小的惩罚。

“警官先生,你是想要把我饿死吗?”alban盘腿坐在床上,看着慢慢走过来的sonny,“我需要进食,你不能这样,我会饿死的。”

“不,你不会的。”sonny搂过他的脖子,手指放在后颈这一块脆弱的地方,把alban的头往自己怀里勾。

sonny手上没有装食物的碟子,但是alban却尝到对方嘴里分享过来的食物。

苦死了,alban最讨厌苦味食品。

但他此刻实在是太饿了,即便是曾经最痛恨的食物,此刻也变得格外美味。

sonny口腔的每一寸面积都被侵略者扫过,然而他并不会为此而生气,相反,他感到很快乐。

“alban,你知道什么叫’熬鹰‘吗?”

“把老鹰折磨到奄奄一息的时候再施予救助,他就会无条件听从你,这时候,你就能正式成为他的主人了。”

“但是alban,你只是一只猫咪,”sonny叹息着,“而我也舍不得这样对待你。”

-

“alban,手别抖。”

sonny抓住alban的胳膊,以此来帮助对方保持手臂的平衡,“抓稳它,别害怕,你只需要轻轻拉动保险栓,然后……”

“我做不到!”这是alban第一次拿枪,还是在被逼迫的情况下,恐怕任谁都不能够保持冷静了。“sonny,我做不到的!”

alban面前的“靶子”不是靶场里常见的木板,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——是Eric。

眼前的这个老家伙被随意绑在架子上,圆鼓鼓的肚皮上画着一道鲜艳的红印记,正中有一点红心。他的脸色灰败,以往总是眯缝的眼睛此刻瞪得大大的,里面充斥着惊恐。

很显然,他在害怕。

“sonny,你这是在做什么?”他的脸上还有几道血印,用尽全力挤出来媚笑时,看起来就像一团烂肉混杂在一起,“嘿,alban,你还记得我吗?”

Eric想要让自己看起来和蔼一点,尽管在alban看来他依然虚伪得很,“孩子,你还记得和我之间的约定吗?”

“记得,我不会忘记。”

仿佛是觉得自己被sonny绑到这里来还有希望,Eric这时脸上竟然有一丝不宜察觉的喜悦。

“那你……”

“好了,alban,你该开枪了。”sonny的手逐渐覆盖上alban拿枪的手背上,“像这样……”
“砰!”

alban的手下意识想要往回缩,眼睛已经牢牢闭上,却发现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。

“哈哈哈,”sonny大笑着,“你得自己开枪啊,alban。”

“砰!”他又模拟了一遍开枪的声音。

alban能够清晰看到Eric脖颈处的青筋暴起,他愤恨地死死盯住sonny,眼神像是要把对方千刀万剐一般。

“警官,”alban此刻有一种不寻常的冷静,“神会宽恕人们的罪恶吗?”

“神?不要相信那种虚无的东西,那就像民众相信联邦局一样可笑。”sonny看向Eric,像是在透过他看到对方身后更加庞大的机构,“不管神如何看待你,alban,至少我对你是无限宽容的。”

Eric被逼急了,他急切地喊着alban的名字,“alban,你想知道所有事情,我全部都能告诉你!”

sonny停止住笑容,他看着alban。

alban也看向他。

“砰!”

枪响了。

正中红心。

不是sonny开的枪。

Eric还保持着死前愤恨的眼神,他的眼睛大大地睁开着,眼球像是要从周围肥大的眼袋里滚落出来。

强大的后坐力让alban与sonny之间的距离更近了,他紧贴着sonny的胸膛,甚至能听到对方强劲有力的心跳声——“咚咚”、“咚咚”、“咚咚。”

那是血液沸腾的声音,是生命在呐喊。

是剖开胸膛的坦诚相见。

sonny的心跳很快,alban心想,他是在为我而跳动吗?

Eric身上有一些的血被溅到alban的衣角上,他指着那一块血迹,对sonny说:“sonny,我打死了人。”

他的指尖仍然在发颤。

“我学会使用枪支了吗?”

“是的,你做得很棒,你已经是一只足够勇敢的小猫咪了。”

sonny抱住他,“我想,你也能够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了,alban。”

-

作为一名驯服者,sonny无疑是相当出色的。

尽管没有表现出来,但是alban心里清楚地明白——

他对sonny的依赖越来越重了。

然而当alban能够意识到这一点时候,他在这一场博弈中就已经输得彻底。

被驯服的家猫只会温顺地低下头,对着主人露出自己脆弱的脖颈,任君把玩。

低下骄傲的头颅后,谁还能看清主人是喜是悲的面容呢?

家宠是会争宠的,会因为失去主人的钟爱而感到恐慌,他们害怕被拥有者抛弃。

对于sonny,alban并不能够很清楚地看清对方。

alban想活着,他不想死去,更不想被sonny抛弃。

狐狸被小王子驯服后,他的主人选择离开他。

alban也被sonny驯服了,但他绝对不允许sonny抛弃他。

我能够做到更好,alban心想,sonny没有理由会拒绝一只讨人喜欢的猫猫。

-

“sonny,你打算以后怎么办?”alban靠在sonny肩膀上看电视,“Eric死了,你想好怎么和那一群大人交代了吗?”

sonny笑了一声,“那个老家伙自己手脚不干净,给人抓了把柄报上去,现在命丢了……和我有什么关系?”

也是,像Eric那种家伙被报复,那群人估计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舍弃一向是他们惯会用的计策。

生命在他们眼里一文不值。

但……谁知道自己不会是下一个Eric呢?

像是看出了alban的忧虑,sonny倒是毫不在意地开口:“别担心,那群老家伙暂时还不敢动我。”

“或者说,他们动不了我,”他伸手揉了揉alban的头,“至少我有自信说,在整个联邦局里,没人能比得过我。”

“也许会有厉害的角色到这里来,不过你知道的,他们都管我叫‘疯子’。”

没人愿意和sonny对上,不管是联邦局还是其他组织,都不愿意碰上这个难缠的人。

原因无他,sonny虽然是一枚好用的棋子,但不受控制,行事无常,执行任务经常会使用一些让人头疼的极端方法。

比如养猪游戏……

“执棋人和棋子,谁是主导,还不一定呢。”

也是……

alban换了个姿势,把头枕在sonny腿上,伸手抚摸他的脸,“sonny,你会伤害我吗?”

“不会的,alban。”

猎人和猎物,也尚且未定。

-

“alban,现在,你该回来了。”alban听到耳麦里sonny对自己发出警告。

“Saint先生,我们现在是要去买东西吗?”alban对Saint发出热情的邀请,“和你在一起很愉快。”

“alban,”通讯对面的sonny再一次喊他的名字,加重了语气,“回来。”

然而sonny依然像是没有听到那样,神态自若地和Saint谈笑着,对于在家里与自己时刻保持通话的sonny置之不理。

商场里活动的小礼品是猫咪挂件,但仅剩两件了。

alban伸手给了Saint一个,“我们一人一个,刚刚好,不是吗?”

耳麦里传来sonny皮质马丁靴摩擦地面的声音,出于对他的了解,alban清楚明白到——sonny生气了。

sonny此刻绝对很生气,也许自己回去之后会被他惩罚……

“警官先生,现在该你出场了。”alban终于和sonny说了第一句话,“我想要送给你的礼物,现在却在别人的手上,所以……你得抢过来才行。”

sonny沉默了良久,最后传来一声意味不明的笑:“alban,我刚刚接到了一个任务,联邦局下命令要我处理掉一个人,你猜是谁?”

alban没有选择回答他,而是跳过他的问题,说道:“警官先生,往你的两点钟方向走,我和Saint马上就到……来给你送礼物。”

“Saint先生,”alban转头向Saint说,“能陪我一段路程吗?我需要去做点事情。”

Saint毫不犹豫答应了,他可真是个乐于助人的好人。

“sonny,需要我帮你解决他吗?”等到拐进角落里,alban丝毫不避讳Saint在场,“你应该带枪了吧……就算没有带也不要紧,我身上有一把枪。”

“不用了,”sonny的枪上装了消音器,等到alban看到他的时候,Saint已经倒在一片血泊之中。

很显然,是sonny开枪终结了他的生命。

而本应该在Saint那里的猫咪挂件,现在却完好无损地出现在sonny的手上。

“为什么要通过这种方式送给我礼物?你这么做毫无意义。”sonny低头看着手上的猫咪挂件,他脸上的表情很冷静,但仔细辨认还能看出点不悦,“并且我不喜欢别人碰我的东西,alban,你知道的。”

“是的,如果你不想要的话,可以扔掉。”

你用锁链把我拴住,限制住我的行动之后把我驯服,alban看着sonny皱起的眉头心想——

而我也只是想要通过身上的锁链来反向掌控你罢了。

“扔掉……算了,”这大概是sonny生命中的第一次妥协,尽管他的表情看起来十分不明朗,但他还是把猫咪挂件放进胸口的口袋里,“但我不希望会有下一次。”

alban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,他对sonny说:“我保证,不会有第二次。”

因为我的目的已经达成了。

——【完】——

 

【彩蛋——sonny和alban的初遇(sonny第一人称视角)】

这个案子相当无趣,只有一堆无聊的死人。

该烂的尸体早就烂掉了,见不得人的证据也被销毁了,还有一些要装聋作哑的东西……联邦局真的越来越过分了,这是无底线压榨劳动力的行为。

真是让人难以理解……为什么这个案子一定要派遣我来跑一趟,是想让我看看上面那群老东西的决策有多无聊可笑吗?

瞧,那里有个幸运儿,他奇迹般在这一场惨烈屠杀中活了下来。

我看见他了。

我敢打赌,这孩子是我见过的最好看……没错,我确实很喜欢他。

他像只小猫蜷缩在角落里,天哪,这可真是太让人心疼了。

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把他带回家,给他戴上漂亮的链子,打上属于我一人的标记。

好吧,我知道那是不现实的。不过我还是没忍住,托uki找人定制了一条牢固的链条,万一在未来的某一天,我能够拥有这只可爱的小猫咪呢?

【彩蛋2——受害者与祭品】

“alban,”sonny把头凑过去,嘴唇在alban耳边亲昵地蹭了一下,“你是我的victim。”

alban打了个颤,往后缩,半秒后又像是条件反射般主动往sonny那边靠过去。

看到对方的反应,sonny感到愉悦起来,他亲了亲alban的脸颊,继续说:“你知道吗?在中文里,victim翻译为祭品。”

“你就是那群该死的老家伙献给我的祭品。”

alban没有说话,他伸出手抱紧sonny,那是一种弱者乞求得到包庇的姿态。

他知道,除了“祭品”,这个单词还有“受害者”的意思。

alban想活着,他不想死去,更不想被sonny抛弃。

狐狸被小王子驯服后,他的主人选择离开他。

alban也被sonny驯服了,但他绝对不允许sonny抛弃他。

我能够做得比他们更好,alban心想,那群老家伙哪里有一只可爱的猫猫更会讨人喜欢呢?

他的整张脸都埋在sonny的怀里,声音听起来闷闷的:“sonny,你会抛弃我吗?”
“抛弃?”sonny没有直接回答他,而是伸手拨弄了几下alban脚踝处的细链条,说道:“这是我的东西。alban,你也是我的,我不会随意丢弃任何一件我喜爱的物品。”

【以上,如有翻译错误也请不要在意……我英语稀烂,只是背单词的时候忽然想到了这个罢了】



评论(7)
热度(12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