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沌人,成分复杂,不喜自行取关
很好说话的一只懒狗,可以连赞(我很喜欢)
感谢你喜欢我~
【约稿请私信】
 

【一树风流听无声】不归途【坑】

*承接原文简森第一人称视角

*现代


我出门走得急,眼镜竟然忘了带,只好“雾里看花”式沿着马路牙儿行走。

我看到一垂暮老者坐在木椅上,远远看过去像失去生机的朽木。

但那老者竟是有着一头青丝!

许是个爱美的姑娘,想要抓住流过的青葱岁月,我忍不住想。

待走进细瞧,才顿时发现自己方才的想法有多么好笑——哪有什么老妪,这分明是倪柯!

“哟,干甚么呢?”见他一副懒散的样子,忍不住换了站位,挡住他的阳光。

“晒太阳。”

“说来竟是好笑,我方才远远瞧你,竟把你错认成一老妪。”

他眯眼看我一眼,大概是刚发现我没戴眼镜。

“是么?”倪柯的语气不咸不淡,“我是老妪,那你是什么?”

我大笑起来,“那我必然是一老翁,正古稀之年……”

“却见那白发老妪牵一翁,二人闲庭漫步,好不快哉!”

他伸手牵着我,我俩的影子被拉成长长的一道,好像是一对真的老年夫妇,共同厮守到天荒地老,海枯石烂。

哎,若不是我早已心有所属,像倪柯这样的美人,我又怎会放弃追求。可惜啊,可惜,思及此处,还是难免遗憾,若是……我晚些时日再遇到过季米……

“你有什么想说的话就直说。”倪柯见我犹犹豫豫的,索性直接挑明话题。

“哎,你这人真是……我还没想好怎么和你说呢。”

不过既然他都开口了,我也不磨蹭,把在肚子里酝酿半晌的话同他讲:“我谈恋爱了,季米,你应该是认识他的……”

“嗯,认识。”倪柯顿了一下,我看他的影子好像更加衰老了,“他挺不错,人也正直……和你挺配。”

“我打算和他一起出国留学,你一个人……”我自觉愧疚,即便拿到offer仍旧在犹豫。

“我没事。”

“你打算去哪个国家?”

 

 


评论
热度(6)
© 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