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沌人,成分复杂,不喜自行取关
很好说话的一只懒狗,可以连赞(我很喜欢)
感谢你喜欢我~
【约稿请私信】
 

暖阳——《犯罪心理》 记宋声声

我仍然留着当年的唱片,有时还会梦到他。

我的偶像——宋声声。

他像暖阳,在风中拥抱我们。


“妈——”直到被女儿喊了第三次,沈女士才回过神来,“你那个手机铃声多少年都没换,听着不腻吗?”

沈女士的女儿今年也不小了,十七八岁的小姑娘喜欢追星,天天嚷嚷哥哥长哥哥短。

“不会,”沈女士笑了笑,“我一辈子都不会腻。”

沈女士不反对女儿追星,因为她自己当年也是这么过来的,当然比谁都能理解喜欢一个人的感受。

家里人都知道沈女士曾经有一个很喜欢的偶像,只是后来某一天忽然就不提了。

女儿忽然来了兴致,抓住她的手晃几下,说:“哎,妈,我听我爸说,你当年也有喜欢的明星?”

沈女士没想到女儿会突然问起这个,脑海里不由自主浮现一个场景,那人站在舞台中央,肆意潇洒,舞台灯光聚集在他身上,光芒万丈。

她忍不住笑起来:“是啊,我喜欢的人,像天上的月亮一样干净美好,值得被所有人喜爱。”

“我要告诉我爸!”女儿大叫起来,冲沈女士扮了个鬼脸,“你当年和我爸在一起时可没说过这么肉麻的话!”

“你爸哪里能和他比,”沈女士笑着瞪了女儿一眼,“当年还是他带我去看演唱会的。”

不知想到了什么,她脸上的笑容淡了几分,脸上又露出了那种,女儿经常看到的,怀念的神色。

“那会儿我俩还是学生,你爸就偷偷带我去看演唱会。”

“后来呢?你怎么不喜欢你偶像了?”

“不喜欢?不,我一直都很喜欢他,”沈女士长叹一口气,“我一直,一直都很喜欢。”

她顿了一下,随后从旁边的柜子里拿出一个盒子。

这个盒子是女儿没见过的,在打开后,她惊讶发现里面都是些旧物——模糊的照片,手写明信片,海报等等。

同样是追星族,哪能不明白这是什么。

眼下这盒子里的海报每一个边角都被用透明胶带心细贴起来,不曾有丝毫损坏,足以见得主人对它的珍视。

照片虽然十分模糊,但上面的人却依旧很耀眼。

曾经几块钱能买一大包的明信片背面有一行潇洒的字:“既然这么喜欢我,那就把我的荣光分享给你们吧!”

后面还有一个小小的编号,99。

以及编号旁边括号里的小字:“写了这么多张,挑一张编号吉利的送你,祝你和那位先生长长久久。”

不难猜出字迹的主人曾经一笔一划写出这些字时的郑重。

这种被互相珍重的感觉,让女儿有些羡慕。

沈女士轻轻摩挲照片的一角,像是要把照片看出个洞来。良久,又很小心翼翼地把那几样东西装回盒子里放好。

女儿听沈女士说:“这就是我喜欢的人。”

“他叫宋声声。”

-

其实女儿小时候偶然撞见过沈女士崩溃的样子。

那是一天晚上,女儿半夜起来肚子饿了,去厨房找吃的的时候路过沈女士的房间,听到沈女士的哭声。

“我又梦到他了,我好难过,老公,我梦到他在向我们求救。”

而自己的父亲则是轻轻拍打母亲的背,像安慰孩子一样哄着她:“不要难过,他那么爱你们,不要为他难过。”

沈女士的老公是个警察,在经手那件案子之后,对沈女士的这位偶像有了极大的敬佩。

“宋声声啊,他会一直陪在每一个爱他的人身边。”

-

后来有一次女人问父亲,妈妈追星他不会吃醋吗?

父亲听了这话愣了一下,然后摇头失笑,告诉她说:“不会的。孩子,爱情和喜欢是有区别的。”

“有什么区别?”女儿不明白。

“妈妈爱爸爸,但宋声声,你妈妈是在把他当做偶像,懂吗?”

见女儿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他忍不住笑着揉了揉女儿的头。

“如果没有他一直在支撑你妈妈活下去,可能现在连你都不会有。”

-

沈女士老啦。

老得背脊弯下去,连路都快要走不动了。

手机更新得很快,但她的手机铃声从未更换过。

在临终时,她最后的几句遗言里,还有一句不知是留给谁的——

“他像暖阳,在风中拥抱我们。”

 

因为很想写,所以就写了。

最近情绪有点不大对劲,莫名其妙就会很崩溃,也可能是因为最近的事情有点多。

在这个时候就会很想声声。

很想。

我现实里姓沈。

希望暖阳能照亮我一辈子。


评论
热度(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